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國務院參事室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經濟思想

國務院參事室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3日14:51
文字縮放:

近日,國務院參事室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重點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黨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黨組書記、主任高雨主持會議並作重點發言。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衛民、趙冰、張彥通出席並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時俱進提升我國經濟發展水平、塑造我國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作出的重大戰略判斷和戰略選擇。新發展理念闡明了我們黨關於發展的政治立場、價值導向、發展模式、發展道路等重大政治問題,集中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新時代發展觀。

會議指出,貫徹新發展理念,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是前提。要從深刻認識確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發展目標,認識發展環境發生的深刻復雜的變化以及發展道路上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等方面,全面正確認識黨和人民事業所處的歷史方位和發展階段,明確黨和國家階段性中心任務,切實做到對“國之大者”了然於胸。貫徹新發展理念要體現到建立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上。新發展格局是黨中央准確分析判斷世界經濟發展大勢,在新的國際環境下進一步利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基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所作出的重要戰略決策,是新發展階段要著力推動完成的重大歷史任務,也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大舉措。

會議強調,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黨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既是理論要求也是實踐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在領悟精髓要義上下功夫,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問題,對標對表、吃准吃透黨中央精神,更好體現按經濟規律辦事。要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扭住構建新發展格局目標任務,聚焦主責主業,在組織參事館員建言獻策、參加國務院大督查,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上進一步提質增效。要在促進工作全面進步上下功夫,把新發展理念中蘊含的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運用到機關黨建、資政建言、統戰聯誼、干部隊伍建設、內部管理保障等各項工作實踐中,深化對有關領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創新工作理念,改進工作手段,推動參事室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國務院參事室機關各司室、所屬事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