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中國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中國殘聯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05日14:51
文字縮放:

4月21日,中國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第三十二次(擴大)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進一步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中國殘聯黨組書記周長奎主持學習,黨組同志參加集體學習。

會前,黨組同志開展了自學,著重研讀了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會上,周長奎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張衛星領學了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部分篇目,周長奎、張衛星作重點發言。黨組同志圍繞學習內容,結合殘疾人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研討,一致認為,習近平經濟思想有著廣闊的時代背景、深厚的實踐基礎,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我國新時代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我國應對風險挑戰提供了行動指南。要結合殘聯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更加自覺地把殘疾人工作置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謀劃、推動,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更好為殘疾人服務。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經濟思想重大意義、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結合,深入貫徹落實“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大力推進殘疾人就業創業,提高殘疾人公共服務水平,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

會議要求,中國殘聯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要站在政治高度領悟和把握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要求,扎實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化學習,學懂弄通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學以致用,指導實踐。要抓緊展開年度各項重點工作,抓住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帶來的好機遇,弘揚北京冬奧精神,乘勢而上,推動殘疾人事業加快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