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工作動態

國家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國家廣電總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15日16:43
文字縮放:

6月10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徐麟主持召開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學查改”專項工作部署要求和各項工作任務,積極推動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高質量發展。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樂玉成、楊小偉、朱詠雷、孟冬出席並作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時代背景廣闊、內容博大精深、邏輯體系嚴密、理論來源深厚、實踐基礎堅實,明確了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的歷史方位、發展目標、發展動力、發展戰略、工作方法和政治保証等基本問題,深刻揭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的本質特征和內在要求,科學回答了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沒有講過、我們的前人從未遇到過、西方經濟理論始終無法解決的許多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書寫了新時代的勞動價值論、全面改革論、人民幸福論,將黨對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理論大大向前推進了一步,開拓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習近平經濟思想彰顯了把握大勢、引領走勢的大格局,貫穿了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大情懷,體現了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大氣魄,凝結了居安思危、化危為機的大智慧,展現了立足中國、放眼全球的大視野,是指導新時代經濟工作的“綱”和“魂”,是指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思想武器,為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深學細悟,深刻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時代價值和歷史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統籌協調,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宣傳闡釋。保持高光聚焦,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領袖形象宣傳。緊扣主題主線,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宣傳。把握時度效,加強輿情跟蹤分析和輿論引導。著力細照篤行,以習近平經濟思想指導推動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站穩根本立場,忠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新驅動,推動行業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統籌發展和安全,筑牢守好意識形態陣地。

會議強調,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學查改”專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強化政治建設統領,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發揮機關黨建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學查改”專項工作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同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同深入實施廣電黨建“提質鑄魂”工程結合起來,下大力氣抓好問題整改,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總局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直屬各單位黨政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會。融合司、規劃財務司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 編輯:林燕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