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部署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13日14:11
文字縮放: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傳達學習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倪虹主持會議並談學習體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姜萬榮談學習體會,有關司局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作匯報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系統回答了經濟發展的根本保証、根本立場、歷史方位、指導原則、路徑選擇、主題主線等基本問題,是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創新性成果,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掌握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運用蘊含其中的基本原理、觀點和方法論,分析問題、理清思路、提出舉措、付諸行動,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經濟發展大局的具體成效。

會議強調,住房和城鄉建設是補短板擴內需、增投資促消費、建設強大國內市場的重要領域,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扛起穩定經濟大盤的責任,全面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著力在“增信心、防風險、穩增長、促改革、強隊伍”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為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要因地制宜繼續推進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降低市場主體用水用氣成本,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國有房屋租金,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密切跟蹤研判形勢變化,做好政策研究儲備。要突出重點,切實抓好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推動建筑業轉型升級等工作任務。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推進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深入實施全國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治理行動,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部黨組成員、總師出席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直屬機關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