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進出口銀行召開“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青年員工座談會

進出口銀行黨群工作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24日11:08
文字縮放:

6月20日,進出口銀行在京召開“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青年員工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了解青年工作情況,聽取青年員工的意見建議。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吳富林出席會議並講話,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李鈞出席會議。總行各部門青年員工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各部門青年員工代表結合部門崗位工作,匯報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情況和學習體會,並圍繞“如何提升青年對全行發展大局的貢獻度”積極建言獻策。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吳富林作總結講話。他指出,座談會展現了進出口銀行青年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與會者的發言都經過了認真准備,談工作很務實,講體會很深入,提的意見建議很有建設性。他強調,一要加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歷次重要講話中都對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要從期望和關懷中感受責任和擔當﹔二要將個人奮斗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處於關鍵時期,這是黨中央對形勢任務的清醒認識和科學把握,進出口銀行廣大青年要保持朝氣,時刻抱有家國情懷,勇毅前行,拼搏奮斗﹔三要做有擔當的青年,要胸懷“國之大者”,積極踐行政策性金融職責使命,在國際經濟合作、外貿投資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先進制造業提升上勇挑重擔,積極培養戰略思維和國際視野,在各自崗位上發揮生力軍作用。

同時,吳富林對青年員工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守政治信仰,堅定理想信念,提高“七種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二是增強業務本領,勤加磨煉、攻堅克難,成為工作中的行家裡手﹔三是加強理論學習,把學習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擴大視野提升眼界,提高能力素質﹔四是保持清正廉潔,高度警惕腐敗年輕化,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