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日報社開展紅色聖地“雲參觀”網絡直播學習主題黨日

中國日報社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29日16:15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日報社總編室黨總支聯合中國日報網黨總支開展“走進安徽金寨縣大別山革命老區”紅色聖地“雲參觀”網絡直播學習主題黨日,報社全體黨員通過報社全媒體平台觀看學習。總編室黨總支書記徐小丹主持活動,報社副總編輯王浩,副總編輯、機關黨委書記孫尚武到場指導。

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直播活動由中國日報社安徽記者站與皖西日報社合作開展。記者們走進中國工農紅軍第一縣——大別山革命老區腹地的安徽金寨縣,參觀紅11軍32師成立舊址,介紹大別山革命老區的光輝歷史,並採訪當地蠶農,介紹蠶桑產業推動鄉村振興的特色實踐。全平台觀看量達到53.2萬次。

孫尚武指出,在安徽金寨開展主題黨日意義深遠,金寨既是紅色基地,也是總書記到訪過的革命老區,既屬於“沿著總書記的足跡”系列,也屬於“老區行”系列。活動“黨味”很濃,主題明確,業務特點也很突出,實現了黨建工作與採編業務相結合。他強調,總編室黨總支第二支部將黨員遍布全國各地的劣勢變成優勢,在活動創新和人才培養上有所作為、大有可為。

王浩指出,前期在福建古田開展的紅色聖地“雲參觀”網絡直播學習活動,通過網絡直播、視頻互動等形式介紹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福建的生動實踐,反映良好。此次活動是報社總編室黨總支與中國日報網黨總支的第三次合作,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是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相融互促的有益嘗試和積極探索,希望以后可以見証更多的合作共建,挖掘更多的地方優勢資源。

推動黨建和地方資源創新融合

中國日報社總編室黨總支第二支部現有黨員41名,遍布全國各省市31個記者站,劃分為9個黨小組。黨員分布散、距離遠的特點導致組織生活開展方法有限、效果不佳,黨員的集體歸屬感和學習獲得感難以得到有效保証。為此,報社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相結合,依照實際、結合業務,鼓勵支部深入挖掘地方資源優勢,創新開展直播連線“雲黨課”、紅色聖地“雲參觀”網絡直播學習、“面對面”主題黨日等,持續增強黨建工作的精准性、實效性。

紅色聖地“雲參觀”網絡直播學習系列活動現已在陝西、福建、重慶、安徽開展四期,報社黨員同志在線瞻仰紅色聖地,聆聽革命故事,交流感受體會,對學習效果和學習形式表示一致認可。

中國日報社將繼續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緊扣報社黨建工作特點,把繼續開展好見實效、接地氣、有新意的組織生活作為解決黨建和業務“兩張皮”問題的有力抓手,牢記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職責使命,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 編輯:林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