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回信勉勵種糧大戶 帶動廣大小農戶多種糧種好糧 一起為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力量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06月29日09:14
文字縮放:

  回信

徐淙祥同志:

  你好!來信收到了,我記得你這個安徽太和的種糧能手。得知你家種植的小麥喜獲豐收,兒孫也跟著你干起了農業,我感到很高興。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對糧食生產,我一直都很關注,基層調研時也經常到田間地頭看一看。這些年,黨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糧食生產的政策舉措,就是要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讓種糧農民有錢掙、得實惠,日子越過越好。希望種糧大戶發揮規模經營優勢,積極應用現代農業科技,帶動廣大小農戶多種糧、種好糧,一起為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力量。

  請代我向鄉親們問好!

  習近平    

  2022年6月27日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27日給安徽省太和縣的種糧大戶徐淙祥回信,向當地的鄉親們表示問候,對全國的種糧大戶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我記得你這個安徽太和的種糧能手。得知你家種植的小麥喜獲豐收,兒孫也跟著你干起了農業,我感到很高興。

  習近平指出,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對糧食生產,我一直都很關注,基層調研時也經常到田間地頭看一看。這些年,黨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糧食生產的政策舉措,就是要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讓種糧農民有錢掙、得實惠,日子越過越好。希望種糧大戶發揮規模經營優勢,積極應用現代農業科技,帶動廣大小農戶多種糧、種好糧,一起為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力量。

  徐淙祥是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舊縣鎮張槐村農民,一直潛心鑽研農業科學技術,2010年牽頭成立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逐漸成為當地種糧大戶,獲得過全國勞動模范、全國種糧標兵等榮譽稱號。2011年4月,習近平到張槐村考察時,曾向他和鄉親們了解小麥種植情況。近日,徐淙祥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十多年來從事糧食生產、幫助群眾脫貧等情況和體會,表達了繼續做好農業研發推廣工作,帶動更多農民多種糧、種好糧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9日 01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