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共產黨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代表會議召開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29日10:26
文字縮放:

6月26日,中國共產黨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代表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選舉產生了中國人壽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濤代表集團黨委講話。會議由集團黨委副書記蔡希良主持,黨委副書記、監事長郭新雙作為總監票人,對選舉全過程進行了監督。

白濤全面回顧了5年來黨建工作經驗,總結梳理了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取得的成效,從加強黨的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堅持改革創新、統籌發展和安全四個方面,對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綜合性金融保險集團提出了工作舉措和明確要求。

白濤指出,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中國人壽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國人壽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堅持深化作風建設,堅持抓黨建促發展,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今年1到5月份,面對極端特殊的復雜局面,中國人壽經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發揮了行業穩發展的“壓艙石”作用。

白濤強調,要全面深入落實中央巡視整改,以國壽新氣象打造發展新拐點。中國人壽集團黨委率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五個強化”、堅持“四個融入”,認真開展“地毯式”整改,巡視整改取得階段性成效。發展方向把握准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保險發展之路,進一步增強金融報國、保險為民的情懷和擔當。整改以來,中國人壽為人民群眾提供的健康類保險保障同比增長257.4%,為新興產業提供風險保障增長19.6倍,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的作用進一步提升。管黨治黨責任實了,把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為轉風氣、強精神、促發展的關鍵舉措。通過整改,充分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越來越嚴的信號,壓緊壓實了管黨治黨責任。改革創新氛圍濃了,在集團黨委的帶領下,系統上下正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銳氣,以“釘釘子”的精神,攻堅克難、掃除各種頑瘴痼疾,為打開中國人壽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奠定堅實基礎。干事創業勁頭足了,集團黨委明確“兩穩兩控五提高”的發展思路,率領廣大黨員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改革發展上來,廣大員工熱情高了,干勁足了,活力強了。

白濤要求,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綜合性金融保險集團。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是黨中央賦予中國人壽集團新一屆黨委的責任和使命。要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堅持“保險姓保”,牢記“國之大者”,把准正確政治方向,強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嚴格落實“兩個一以貫之”要求,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強化責任落實,持續推進巡視整改走向深入,切實履行好整改政治責任,堅持嚴的標准不放鬆,著力破解重點難點問題﹔要堅持改革創新,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商業模式創新,加強一體化體制機制破局,加大數字化轉型力度,深化“人才強司”戰略,用改革成果展現中國人壽行業“頭雁”引領作用﹔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守牢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建設,嚴守合規經營底線,扎實做好疫情防控。

中國人壽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將以此次黨代會為契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第二個百年奮斗新征程,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堅持“兩穩兩控五提高”,不斷開創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書寫不負黨和國家、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