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工作動態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機關黨委、人事司與總局黨校第7期處級干部進修班開展“學查改”專題聯學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1日08:03
文字縮放:

日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機關黨委、人事司與總局黨校第7期處級干部進修班開展“學查改”專題聯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專題學習《“十四五”市場監管現代化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執筆人、綜合規劃司規劃處處長李育平作專題輔導。機關黨委、人事司全體黨員干部,總局黨校第7期處級干部進修班全體學員參加聯學活動。

會上,李育平詳細介紹了《規劃》出台的主要背景、總體思路、重點任務以及貫徹落實的主要舉措,並與參加聯學的同志交流互動。

大家一致認識到,《規劃》是在習近平經濟思想指導下,由總局牽頭編制的首部市場監管中長期規劃,謀劃了市場監管工作未來五年的藍圖,對《規劃》的認真學習、准確掌握是每一位市場監管干部的任務,更是促進思想認識統一、推動干部隊伍融合的重要基礎。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學習,將領導干部的學習能力上升到應對“四大考驗”“四種危險”、關系黨的長期執政的高度,強調學習本領是領導干部必須具備的第一位本領。組織這次專題聯學,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重要論述的具體舉措,是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應有之義,是落實“學查改”專項工作對“學習”要求的實際行動,也是做好人事工作、黨建工作的現實需要。隻有通過學習,加強思想觀念融合,才能促進機構融合、隊伍融合﹔隻有了解業務,才能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更好服務總局重點工作。因此,要以這次“學查改”專項工作為契機,既加強理論學習,又注重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增強履職能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林燕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