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牢記囑托 緊跟核心 把踐行“兩個維護”貫穿思想行動全過程

——“青年學習匯”第38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1日10:10
文字縮放:

6月,“青年學習匯”第38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團員青年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對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研討。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和青聯各界別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學習交流活動。有的組織青年深入學習講話原文,撰寫學習筆記、心得體會,舉辦專題輪訓班,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討論,推動青年學講話、悟原理、獲真知。有的積極創新學習載體形式,開設“青年讀書角”、“青年自習室”,舉辦誦讀宣講、演講辯論、主題征文、微視頻大賽和主題雲團課等特色活動,推動講話精神更好入腦入心。有的引導青年把講話精神落到實際工作中,組建抗擊疫情、科研攻關等青年突擊隊,開展“科普進校園”系列活動,舉辦先進典型表彰大會,激勵青年當好開路先鋒、勇做干事闖將。有的把學講話與為青年辦實事緊密結合起來,設立“青年會客廳”,開展青年思想狀況調查,舉辦單身青年交友活動,努力幫助青年解決實際困難,持續優化服務青年的效果。

黨中央有核心、全黨有核心,黨才有力量。大家一致認為,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百年征程,承載著一代代青年堅定信念、矢志奮斗的青春夢想。歷史和現實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是永遠值得青年人信賴和追隨的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身見証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充分認識到我們這樣一個有著14億人口的大國,有著9600多萬名黨員的大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廣大青年必須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事事、處處、時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的重要要求上來,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堅決把對黨的熱愛、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愛戴擁護轉化為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定追隨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和殷殷囑托為青年成長成才、擔當作為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用心用情感悟其理論張力、思想魅力、實踐偉力,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強化政治歷練鍛煉,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防止和糾正一切偏離“兩個維護”的錯誤言行,自覺按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辦事,切實提高帶頭做到“兩個維護”的定力和能力。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沖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斗爭,攻堅克難、勇當先鋒,書寫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青春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