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記一次守正創新的機關紀委會

——中國建設銀行機關紀委召開2022年第2次會議暨基層紀委設立推廣工作研討會

中國建設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4日15:34
文字縮放:

“請問您作為基層紀委書記是怎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的?”“您作為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是如何推進日常監督提質增效的?”

這是中國建設銀行機關紀委2022年第2次會議暨基層紀委設立推廣工作研討會交流發言時的場景。身處各地的紀檢干部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商討《關於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紀委建設的意見》的落實工作。

這是一場求真務實的學習研討會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建設銀行增強“三個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會議研討的主題之一是通過設立基層紀委加強直屬機構管黨治黨工作。“發言材料堅持問題導向,不追求篇幅的長度,關鍵是要把試點的成績總結好、把存在的問題剖析准、把推廣的思路謀劃清。”各試點單位對本單位紀檢工作情況進行梳理總結,為強化機關紀委自身建設,更好地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建言獻策。

這是一場深化試點的經驗總結會

為貫徹黨中央關於加強機關黨建的決策部署和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紀委建設的有關要求,2021年10月,建設銀行印發《關於在總行機關部分基層黨委設立基層紀委的通知》,在總行機關部分設立基層黨委的部門同時設立基層紀委。基層紀委試點工作重點突出、亮點鮮明,探索出一些初具成效、具有推廣價值的機關紀檢工作方法。會議要求,要在總結第一批試點單位經驗做法的基礎上,積極穩妥推進第二批試點推廣工作,進一步加強機關紀檢工作。

這是一場靶向施策的監督聯席會

“我們一直堅持‘推動各類監督有效貫通融合’的理念,通過壓實基層黨組織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貫通日常監督與機關紀委專責監督職責,促進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力爭把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做深做細。”建設銀行機關紀委書記陶莉表示。下一步,建設銀行部門黨組織將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對業務的日常監督檢查,結合業務管理糾治“四風”問題,強化對員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監督。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