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舉辦“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主題宣講活動

文/沈亞東 圖/甄學寶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4日15:13
文字縮放:

7月1日,國家能源集團舉辦“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主題宣講活動。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出席活動並致辭,黨組副書記王敏,黨組成員卞寶馳、王樹民、楊鵬、馮樹臣、楊吉平出席活動。宣講結束后,王敏與宣講人員進行座談。

此次宣講由國家能源集團工會組織,是國家能源集團“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主題宣講活動的首場宣講,也是國家能源集團慶“七一”、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大力宣傳廣大干部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勇於開拓創新,在平凡崗位綻放光彩的奮斗故事,進一步增強信念、增進信心,奮力開創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團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自榆林化工、龍源電力、雁寶能源、國電電力、浙江公司、湖北公司、國華投資、大渡河公司、黃驊港務、神東煤炭等10家子分公司的13名宣講者,圍繞黨建引領、能源保供、綠色轉型、科技創新等主題開展宣講,故事生動精彩、催人奮進,充分展示了國家能源集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履行“能源供應壓艙石、能源革命排頭兵”的公司使命,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業的良好形象。

王祥喜在致辭中表示,國家能源集團重組成立以來,廣大干部職工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助力國家能源集團“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推動國家能源集團今年上半年實現年度任務“雙過半、硬過半”。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要把這次宣講活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精心組織、抓實抓好,激勵全體干部職工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十四五”。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宣講活動中大力宣傳建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打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國家能源集團落實落地。要擔當奮進建新功,繼續發揚“實干、奉獻、創新、爭先”的企業精神,主動對標先進、積極學習先進,以主人翁姿態勇立潮頭,助力國家能源集團行穩致遠。要凝心聚力促實干,發揮國家能源集團媒體宣傳主陣地作用,充分反映宣講活動在職工中引起的熱烈反響,積極展示宣講活動取得的突出成效,把組織宣講活動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中國夢·勞動美”等主題宣傳教育結合起來,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宣講活動以現場宣講和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集團總助、總師,總部各部門經理以上人員,各子分公司和基層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部門負責人、相關部門人員等共1.4萬多人觀看此次宣講會。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