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努力鍛造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暨工委理論學習大講堂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6日16:17
文字縮放:

“共產黨人為什麼一定要對黨忠誠?對黨忠誠與對人民忠誠是什麼關系?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是什麼關系?對黨忠誠與對黨老實是什麼關系?”

6月29日上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報告廳裡氣氛熱烈、座無虛席,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暨工委機關理論學習大講堂在這裡舉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建教研部副主任祝靈君教授應邀出席作題為“堅決做到對黨忠誠”的黨課報告。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吳漢聖,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副書記郭文奇,工委委員顧祥勝、閃偉強等工委領導班子成員與工委副局級以上黨員干部一起,認真聽取報告。工委其他黨員干部也通過機關內網收看視頻錄播。

為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大力推進“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創建,工委於近期啟動了“學黨章黨規、強紀律作風、促擔當作為”對黨忠誠主題教育。工委各黨組織於七一前后重點圍繞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黨忠誠的重要論述,集中開展一次集體學習研討、一次專題黨課、一次主題黨日、一次重溫入黨誓詞、一次警示教育、一期青年干部專題培訓和一次黨的知識線上答題等“七個一”活動。祝靈君教授的黨課報告正是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安排。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祝靈君教授從“何謂對黨忠誠”“對黨忠誠首先要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對黨忠誠必須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等三個方面,系統闡述了對黨忠誠的豐富內涵、政治標准和實踐要求。祝靈君教授的報告旁征博引、一氣呵成,在與會人員中引發了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的首要政治品質。理論上清醒,行動上才能自覺。在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聆聽這樣一堂黨課報告,恰逢其時、恰到好處。”

“黨課報告深入淺出、系統全面,既有深入精辟的理論闡釋,又有生動翔實的黨史案例和人物故事,深刻回答了大家普遍關注的許多理論和實踐問題。”

“黨課報告對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重溫黨史黨章,感悟信仰力量,永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具有重要的啟示和促進作用。”

……

精彩生動的黨課報告,讓與會人員深感解渴。大家紛紛表示,對黨忠誠,始於足下。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中的一員,要自覺堅定理想信念、積極擔當作為,努力鍛造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以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和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的實際行動來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