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查改”專項工作>>工作動態

中國銀行中益善源黨支部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走深走實

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08日16:34
文字縮放:

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銀行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扶貧工作決策部署,主動擔當社會責任、助力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而成立的一級綜合經營公司。該公司黨支部通過“政治學習常態化、查擺問題深入化、整改提高協同化”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以黨建引領各項業務高質量發展。

政治學習常態化。黨支部緊扣深入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這一主線開展政治學習。對照原文學,召開黨員大會組織傳達領學中央政治局會議新聞通稿,對標巡視整改工作重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集中交流學,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組織黨員圍繞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討論交流,黨支部委員分享學習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心得體會。會后持續學,創建“紅色補習班 共享微黨課”平台、組織開展“善源文化大講堂”“挑戰21天讀書打卡”活動,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緊跟動態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握新時代特色,緊跟時事動態,加強黨員教育,夯實黨建工作基礎。

查擺問題深入化。黨支部圍繞“六對照六看六查”,認真開展對照檢查。在專題組織生活會上,黨支部書記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用“刀刃向內”的勇氣查擺自身問題。黨支部還為每個黨員制作了黨員整改承諾踐諾書,建立整改台賬。

整改提高協同化。結合中央巡視整改要求和工作實際,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強黨性,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協同,注重把專項工作與中心任務結合起來,一體謀劃、一體推進,實現黨建和業務工作同步規劃、同步部署、同步考核。強氛圍,發揮黨建工作引領作用,圍繞黨建帶群建、群團共建的工作目標,加強對黨員與非黨員的教育引導,大力營造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工作氛圍。

下一步,中國銀行中益善源黨支部將繼續深入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不斷提升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