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徐麟參加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七一”主題黨日並講授專題黨課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機關黨委
2022年07月18日11:19
文字縮放:

6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徐麟參加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七一”主題黨日並講授專題黨課,緊扣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圍繞“強化政治屬性,走好第一方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行深入闡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樂玉成、楊小偉、朱詠雷、孟冬出席。

徐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廣電總局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識,增強政治自覺,深刻認識旗幟鮮明講政治是總局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根本屬性、是廣播電視作為黨的喉舌的本質要求、是廣電行業應對各種復雜局面的現實需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踐行“兩個維護”。

徐麟指出,廣電工作要強化政治擔當,走好第一方陣。一是始終圍繞“國之大者”這一要領,聚焦大事要事。緊扣主題主線抓好重大宣傳,緊扣凝神聚魂抓好“出好劇、出好片”,緊扣為全局添彩抓好重大戰略部署的服務工作,特別是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全力做好宣傳報道、主題創作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二是始終牢記民心這一最大政治,踐行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講好人民的故事,為人民群眾提供更豐富的精神食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廣播電視公共服務水平。三是始終把握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矢志改革創新。要把握當下,把深化改革的成效轉化為發展的新動力﹔瞄准未來,緊緊牽住創新這一引領發展的“牛鼻子”,努力構建大視聽發展格局。四是始終緊扣安全這一基本前提,筑牢守好陣地。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內容安全和技術安全“兩手抓”“兩手硬”。

徐麟強調,廣電總局黨員干部要保持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把對黨忠誠體現在做到“兩個維護”上,體現在履職盡責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發揚永不懈怠的進取精神,有再創輝煌的信心,有超越自我的決心,做新征程廣電事業的“干將”“闖將”﹔塑造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加強調查研究,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務實功、求實效﹔筑牢遵紀守規的思想防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廣電總局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政治上的高標准,不斷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昂揚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