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總機關舉辦“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專題黨課

2022年07月18日14:46
文字縮放:

7月14日,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安排部署,全國總工會機關以視頻形式舉辦“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專題黨課。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陳剛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當好“三個表率”、做到“五個模范”,堅持始於足下、走好第一方陣,以勇於擔當的行動為黨的二十大作貢獻這一主題,為全總機關黨員干部講黨課。

陳剛指出,要在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做到走得深入。自覺加強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工會系統和廣大職工中落地生根。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體會重要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從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偉大實踐中體會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從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會工作成就經驗中體會重要論述對黨的工運事業的科學指引,從即時辦理、即時落實中體會重要指示批示對工會工作的有力領導,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彰顯作為。

陳剛強調,要在踐行“兩個維護”上做到走得堅定。對標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的對黨忠誠“四個能不能”的檢驗標准,牢記工會工作的政治定位和工會組織的政治屬性,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堅持黨和人民事業高於一切,增強群眾觀念,踐行群眾路線,充分發揮工會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的作用。

陳剛要求,要在維護職工權益、竭誠服務職工上走得扎實。以始於足下的行動自覺承擔工會的使命責任,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工會各項工作中去,把黨的意志和主張落實到廣大職工中去。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更好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提升維權服務工作質量水平,扎實開展“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堅持一手抓防范化解、一手抓引領構建,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目標任務,深化工會改革,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來源:工人日報)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