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銀行推出“新時代職工講習堂”系列精品課程

中國銀行工會工作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1日08:16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中國銀行工會工作部策劃推出“新時代職工講習堂”系列精品課程,旨在發揮“講”“習”宣傳陣地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廣大職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國家金融服務戰略和全行高質量發展,凝聚攻堅克難、銳意進取的磅礡力量。

該系列精品課程主要宣傳近年來獲評“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工人先鋒號”“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先進單位、集體和個人,還有各業務條線勞動技能競賽冠軍能手的先進事跡。這些先進典型是在中行搭建的奮斗舞台上成長起來的新時代佼佼者,也是引領改革創新的金融排頭兵。通過講述他們成長成才的故事,見証平凡中的偉大、成功背后的付出,激發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工作熱情。

該系列精品課程一改往日的宣講模式,以視頻宣傳片或微電影形式展示身邊人身邊事,使勞模和先進典型的形象更加立體豐滿,事例更加生動具體。該系列課程在“中銀研修”APP、“中國銀行”、“中銀智慧工會”視頻號等內外部平台集中投放。員工們深深贊嘆勞模和先進典型的奮斗精神,亦為講習堂宣傳方式的革新和新時期工會工作的創新與影響力點贊。大家紛紛表示,用身邊人說身邊事的形式講述勞模和先進典型的成功經驗和心路歷程,激發了廣大員工投身“建設全球一流現代銀行集團”發展願景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以受表彰集體和個人為榜樣,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不斷錘煉做好金融服務工作的技能和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邁出新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次活動把全國總工會、中國金融工會關於在廣大職工中大力開展“講”“習”活動的部署要求與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走好第一方陣,我為二十大作貢獻”專題黨課相結合,以有特色、接地氣、入人心的系列宣講活動,將全行職工緊密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

作為聯系行黨委和廣大職工的橋梁紐帶,中國銀行工會工作部近年來持續推進“四聚焦 雙構建”工作格局,聚焦“同心向黨、凝心奮斗、暖心服務、精心管理”,致力於構建“幸福中行”“奮斗中行”。制定《關於加強和改進工會工作的若干意見》,從“加強政治建設、服務中心大局、竭誠服務職工、加強自身建設”四個方面展開了一系列總結性、開創性、系統性工作,搭建了“職工勞動榮譽表彰體系”“職工宣傳融媒體平台體系”“職工困難幫扶體系”“黨群專業序列建設體系”,全面提升工會工作服務水平,提升廣大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編輯:王春春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