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牢記第一方陣使命任務 永葆對黨忠誠政治本色

——“青年學習匯”第39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9日14:13
文字縮放:

7月,“青年學習匯”第39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團員青年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圍繞堅決做到對黨忠誠進行學習研討。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和青聯各界別結合實際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交流,有的組織座談研討、主題聯學和參觀調研,有的開展“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誦讀活動、“讀講一本書”演講比賽,有的舉辦培訓班、青年文明號開放周活動,推動廣大團員青年進一步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指示要求。2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青聯組織團員青年赴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參觀中國青年運動歷史展覽,重溫黨領導下中國青年運動的百年歷程,進行現場交流研討。沿著500延米的展線行進,在一張張歷史圖片、一件件文獻實物、一個個逼真場景前,大家紛紛駐足,依次回顧中國青年在不同歷史時期緊跟黨打破舊世界、追隨黨建設新中國、聽黨號召搏擊改革潮和青春向黨奮進新時代的壯闊征程,深切領悟聽黨話、跟黨走始終是共青團堅守的政治生命,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始終是一代代共青團員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了始終堅持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自覺為黨擔當盡責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委員代表等60余人參加。

通過學習交流,大家一致認為,共青團與黨同心、跟黨奮斗的百年光輝歷程,是靠千千萬萬團員青年的忠誠奉獻而不斷鑄就的,從革命、建設、改革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始終不變的是中國青年在黨的領導下薪火相傳、賡續奮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青年身處其中、肩負重任,業務工作中有政治、急事難事中看擔當、小事小節中見品格,對黨忠誠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是首要的政治品質,必須是純粹的、無條件的,必須體現到對黨的信仰的忠誠上,體現到對黨組織的忠誠上,體現到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忠誠上。要時時對照和平時期對黨忠誠“四個能不能”的檢驗標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一心一意、一以貫之,表裡如一、知行合一,自覺做新時代經得起實踐檢驗和歷史考驗的忠誠戰士。

對黨忠誠必須始於足下。大家一致表示,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時刻牢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下功夫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一輩子、信一輩子、守一輩子,在學思踐悟中筑牢對黨忠誠的思想之基。要把工作崗位作為對黨忠誠的檢驗平台,深入研究掌握其內在規律、有效路徑和關鍵方法,事不避難、義不逃責,擔苦擔難、擔重擔險,把組織交給的“責任田”種成“高產田”。要牢固樹立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自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慎獨慎初、慎微慎友,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堅守對黨忠誠的行為底線,立足本職、忠誠奉獻,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