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工商銀行迅速組織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學習

中國工商銀行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02日15:11
文字縮放:

中國工商銀行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第一時間研究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嚴格對標中央精神,制定印發專門學習通知,要求全行各級黨組織、廣大干部員工認真開展學習,切實增強政治自覺、理論自信、情感融入,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金融實踐。

黨委書記陳四清親自部署,要求班子成員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做到原原本本學、篤信篤行學。在前期潛心自學、深入領會的基礎上,7月27日,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專題學習,黨委書記陳四清主持學習並講話,黨委副書記廖林、黃良波,黨委成員參加學習。陳四清和廖林分別領學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章節相關篇目,黨委成員圍繞學習內容,結合工商銀行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

陳四清指出,作為黨領導下的國有大行,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工商銀行始終成為黨可以完全信賴的堅強力量。必須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推動黨的全面領導在工商銀行落深、落細、落具體,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重要論述,持續提升政治建設的有效性,不斷加深對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專業性的認識,切實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金融實踐。必須不斷提高政治能力,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去干工作,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全行落地生根。必須全面強化嚴的氛圍,更好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在一體推進“三不腐”上持續發力,充分釋放“懲”的震懾,著力強化“治”的效能,鞏固擴大“育”的作用,確保嚴的要求在全行一貫到底。

陳四清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要帶著責任、帶著信仰、帶著感情認真學習研讀,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在宣傳貫徹上下功夫、在學用結合上下功夫,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常態化長效化巡視整改,不斷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持續深化金融改革創新,以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