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進出口銀行財務會計部黨支部與北京分行黨委開展主題黨日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03日16:23
文字縮放:

今年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5周年。為進一步傳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激發廣大黨員干部永葆革命本色、奮力爭優創先的工作活力,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財務會計部黨支部與北京分行黨委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展“銘記歷史 不忘初心 聯學共建 砥礪前行”主題黨日。進出口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張文才參加並作發言,與大家暢談參觀心得體會。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現場指導。

黨日活動中,張文才帶領全體黨員面向黨旗庄嚴宣誓,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與大家一同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主題展覽”,回顧中國人民獲得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艱難歷程,並參加了共建座談會,與黨員干部深入交流。

張文才強調,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抗戰硝煙已經散盡,但中華民族經歷的苦難,不能忘也不敢忘。進出口銀行是政策性銀行,堅守主責主業、發揮好政策性金融作用是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在風險與機遇並存的今天,要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心懷“國之大者”,牢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方向、大原則、大戰略,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將本職工作和組織期望有機結合,堅定理想、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勇毅前行。

張文才指出,此次活動一方面讓參加的黨員同志在“聽講解、看實物”的沉浸式學習環境下,更好地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另一方面也有利於總行部門和分支機構以黨建共建為契機,互學互鑒,增進共識,共同提高。張文才要求,基層黨組織要不斷強化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夯實黨建基礎,加強互動交流,通過黨組織的“同頻共振”、黨建工作的“同題共做”、黨建業務的“同向發力”,切實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開拓創新,把履職盡責、風險防控、巡視整改等各項工作做實做精做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座談會上,財務會計部和北京分行黨員干部分享了基層組織建設經驗和參觀感悟,就進一步加強總分聯動、強化黨建共建機制進行了交流。

(供稿單位:中國進出口銀行財務會計部、北京分行)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