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科技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05日10:01
文字縮放:

7月28日下午,科技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副部長張雨東﹔黨組成員,副部長李萌、張廣軍、相裡斌、邵新宇﹔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龔堂華﹔黨組成員,自然科學基金委主任李靜海﹔黨組成員,科技日報社社長張碧涌﹔黨組成員林新參加學習。

會前,科技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門制定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計劃安排並開展了個人自學。會上,張雨東、龔堂華、張碧涌、林新4位同志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分管工作和科技工作有關重大任務作了重點發言。規劃司、機關黨委、戰略院相關同志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王志剛在會上指出,在全黨全社會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對於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思想偉力,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王志剛強調,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為一個整體來學習。部領導和機關各廳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各基層黨組織要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組織實施,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生活制度,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學習,在部系統掀起學習熱潮,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篤行而不怠,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的使命擔當,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四個面向”,落實“四抓”要求。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充分發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對實踐工作的引領作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黨的政治優勢、理論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科技工作的強大動力和思路舉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部秘書長、副秘書長,機關各廳司局、直屬機關黨委、各直屬事業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自然科學基金委和科技日報社機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供稿單位:科技部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