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聯部辦公廳、三局、機關服務中心舉辦青年聯合學習交流活動

中聯部機關團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09日11:16
文字縮放:

近日,中聯部辦公廳、三局、機關服務中心團支部舉辦“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青年的責任”青年聯合學習交流活動,中聯部部長助理朱銳出席並以“青年當謀‘國之大者’,全力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講黨課,辦公廳、三局、機關服務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和青年代表參加。

讀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學

在活動第一部分,曾在陝西、河北、福建、浙江、上海有生活和學習經歷的5名青年代表,在前期自學《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習近平在正定》《習近平在福建》《習近平在浙江》《習近平在上海》的基礎上,結合所在省市的具體情況,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孕育發展的過程,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通過這種生動的學習方式,青年們共同追尋領袖足跡,感悟思想偉力,進一步學習領會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

憶初心擔使命,古今對比學

在活動第二部分,6名青年代表分別飾演新時代政治、文化、外交等領域的青年工作者,與百年前的革命先輩“對話”,傾聽革命先輩們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革命故事,並向革命先輩“匯報”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通過跨越時空的“對話”,青年們在古今對比中,深刻感悟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最后,青年代表以朗誦的方式,號召青年干部砥礪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將活動推向高潮。

講黨課指方向,黨建帶動學

全程參加活動后,朱銳結合學習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以“青年當謀‘國之大者’,全力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為青年們講黨課,圍繞新時代黨的青年外事干部的責任與擔當,從增強政治素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踐行“兩個維護”,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服務民族復興,宣介中國智慧等方面同大家分享體會。

青年們紛紛表示,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勇挑重擔、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在服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奏響黨的對外工作青春樂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