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防控一線黨旗紅 “疫”不容辭當先鋒

——甘肅省直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作用全力抗擊疫情

甘肅省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15日09:27
文字縮放:

面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復雜嚴峻形勢,甘肅省直機關工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指導意見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組織動員省直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帶頭走好“第一方陣”,以實際行動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認真履職盡責,有效發揮組織優勢。及時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機關各級黨組織戰斗保壘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組織動員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清醒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帶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帶頭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各級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積極做好宣傳動員、教育引導等工作,使更多的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織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主動擔當作為,集中力量迅速下沉。會同省委組織部下發《關於選派干部深入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直部門和中央駐蘭單位積極響應、聞令而動,按照“自願報名、組織選派、就近就便”的原則,精心選派1300多名黨員干部,迅速深入蘭州市各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由屬地黨組織統一安排,配合社區、小區、管控點開展執勤管理、值班值守、體溫監測、秩序維護、排查登記、生活保障、物資配送、環境消殺、困難群體幫扶、疫情防控政策宣傳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根據工作需要及時印發通知,要求省直相關部門加強選派干部的組織領導,教育引導他們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做到先培訓后上崗,並著力做好相關保障工作。

強化組織保障,凝心聚力推進工作。及時劃撥160.2萬元專項黨費,支持機關基層黨組織採購疫情防控物資和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確保他們得到有效防護、感受到組織關懷。充分利用省直機關黨建微信群、甘肅機關黨建網等平台,大力宣傳省直機關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進典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學有榜樣、做有標尺、干有方向,著力營造學趕先進、見賢思齊的良好氛圍。

嚴明紀律要求,充分展示過硬素質。會同省委組織部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明選派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的通知》,要求每一名選派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挑重擔、扛硬活,認真完成好所在社區安排的防疫任務。廣大選派干部堅決服從轄區黨組織調度指揮,從嚴律己、勇於擔當、主動作為,自覺接受所在地防疫培訓,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規定,落細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充分展示了省直機關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

注重教育引導,平穩有序共克時艱。制定印發《關於疫情期間在線開展談心談話活動的通知》,指導各部門各單位著力加強特殊時期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教育管理監督工作。113個省直部門機關黨委或企事業單位黨委立即行動,督促指導近5000個基層黨支部充分利用電話、微信、QQ、釘釘等通信工具,視情況分類與支部成員“一對一”開展談心談話,側重了解疫情期間的思想狀況、工作壓力和生活實際困難,認真傾聽真實心聲和實際訴求,做好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解開思想包袱,有效傳遞了組織的關心關愛。各基層黨支部科學制定疫情期間本支部的學習計劃,充分利用“學習強國”“隴政釘”等平台,在線落實好“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省直701個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的作用進一步得到發揮,積極引導年輕干部多讀書、讀好書,居家期間梳理完善個人“一卷一冊一表”,小組內開展重點工作研究等。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