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將政治性人民性要求貫穿於機構金融事業中

中國工商銀行機構金融業務部黨總支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17日11:13
文字縮放:

經濟與金融共生共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金融要堅持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滿足人民群眾需要,將政治性人民性要求貫穿始終。

增強責任意識,把“講政治”作為機構金融業務的閃亮名片。中國工商銀行機構金融業務所服務的客戶具有較強的政治屬性,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政治性人民性落實到機構金融工作中,既是工商銀行改革圖強的戰略需要,更是黨和國家推進各領域改革的必然要求。在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進程中,機構金融所服務的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領域,事關共同富裕戰略大局,也是工商銀行“第一個人金融銀行”、境內外匯首選銀行的戰略支點,機構金融業務必須強化政治擔當、站穩人民立場,以高質量金融供給提升公共服務質效。

加強統籌謀劃,把“金融姓黨、金融為民”落實到機構金融主責主業。將機構金融業務融入黨中央“金融三大任務”和經濟工作政策要求中,聚焦國家所需,運用金融所能,促進高質量發展。在公共領域,扎實做好財政相關改革配套服務,深度參與國家社保體系建設,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優質快速的服務響應﹔以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著力點,深耕教育、醫療、養老等金融服務,加強對基本公共服務的金融供給,助力兜住兜牢民生底線。在同業領域,發揮金融同業聚合化、平台化優勢,加大與銀行、保險、証券、金融基礎設施等客戶合作,加大對小微企業、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的創新支持,為支持實體經濟和防范化解金融風險貢獻工行方案。

持續改進提高,用“人民金融”底色匯聚機構金融業務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聯通業務斷點。順應社會資金流轉新規律,把握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等改革窗口期,補齊工商銀行機構金融服務在市縣級覆蓋不足的短板。用全局性、系統性視角推進GBC工作,在體制機制上實現優化和突破,發揮G(政務)端源頭性作用,助力B(產業)端、C(消費)端底部獲客。解決基層痛點。強化問題導向,做好頂層設計,樹牢服務意識,加大對分行的服務和指導﹔加快高質量客戶服務營銷體系建設,推動體系化拓戶、數字化賦能、生態化聯動、專業化服務,提升基層隊伍綜合化履職能力。蓄力作風難點。持之以恆改進工作作風,把嚴的要求落實到機構金融隊伍建設中,強化黨組織教育、管理、監督黨員和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的職責,聚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員工隊伍,充分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