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黨組中心組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張立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18日15:27
文字縮放:

8月15日,國家能源集團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系統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國躍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王敏,黨組成員卞寶馳、王樹民、楊鵬、馮樹臣、馮來法參加學習,並結合分管工作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的思想建設上的一件大事。著作集中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讀本。著作生動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黨和人民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實踐,是更加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的權威著作。學習這部著作,將進一步深化我們對中國共產黨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認識,將更加堅定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著作著眼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勇毅前行的強大思想武器,必將極大地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勇毅前行,滿懷信心地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劉國躍強調,學習的目的在於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集團公司要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進一步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團落實落地。一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做好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二要心懷“國之大者”,自覺服從服務國家戰略。要主動服從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堅決落實黨中央“六穩”“六保”工作部署,當好能源供應穩定器、壓艙石﹔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穩住經濟大盤的工作要求,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作出應有貢獻。三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保安全保穩定保形象﹔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大力度推進煤炭安全清潔高效利用、更快速度推進清潔能源規模化發展﹔深入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打造能源領域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四要堅持敢於斗爭,繼續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要高質量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持續釋放改革新效能、激發新活力﹔全面深化“四重一要”管理,重點企業要發揮引領作用,重點工程要快速協調推進,重要市場要提升競爭能力,重要工作要協同攻堅,緊要事項要高度敏捷、分類把握、有效處置﹔加快推進RISE(改革創新、一體化、可持續、平等共享)品牌戰略,實施品牌行動,樹立“全球可持續能源典范”形象。五要堅持人民至上,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新時代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六要加強黨的建設,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樹立重實干、講實效選人用人導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

劉國躍強調,集團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抓緊抓實。要原原本本學,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統學,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政治能力。要聯系實際學,切實增強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中心組學習會還安排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

(供稿單位: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