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互聯網+黨建”工作推進會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1日16:06
文字縮放:

8月26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機關黨建科學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進網絡信息技術應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互聯網+黨建”工作推進會,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中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鶴新同志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互聯網發展和信息化技術應用,就如何認識、運用、發展、管理互聯網提出了一系列戰略性、前瞻性、創新性觀點,反復強調“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深刻指出“將信息技術應用到黨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也是黨建工作改革創新的必然要求”。舉辦這次活動,目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互聯網+黨建”工作的新經驗、新成效,加快推進運用信息技術賦能機關黨建,使信息技術更好保障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要求,開發建設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統一的黨建雲平台——支部工作APP,為黨支部開展工作搭建了可移動的互聯網載體,將支部匯聚在網絡上,將黨員凝聚在黨組織周圍,旗幟鮮明推動黨的工作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目前,支部工作APP已覆蓋中央和國家機關113個部門,2700多個黨委和黨總支、1.8萬余個黨支部、25.6萬名黨員,為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破解黨建工作頑瘴痼疾,進一步推動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提供了重要技術支撐。

會議強調,把握好信息化時代特征,推動黨建傳統優勢與信息技術深度融合,已經成為大勢所趨,勢在必行。在黨建信息化新的征程上,要著力提升“互聯網+黨建”服務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水平,為不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與中信集團就共同深化數字黨建和信息技術應用,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下一步將圍繞服務和保障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信息化建設開展深入合作。

中國科協、國家發展改革委、廣電總局、農業發展銀行及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圍繞黨建信息化運用主題作了大會交流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共約140人參加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