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旗幟》雜志理事會在恩施舉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交流”主題調研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1日16:20
文字縮放:

日前,《旗幟》雜志理事會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開展“推動基層黨建交流”主題調研活動。中國石化、國家能源集團、中信集團等《旗幟》雜志理事單位代表、特邀嘉賓及恩施州委直屬機關工委相關同志參加本次活動,分享交流基層黨建工作經驗。

恩施州委常委、秘書長、直屬機關工委書記單艷平為調研活動主題座談致辭,並介紹了恩施州的豐富人文歷史與獨特資源優勢。恩施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了積極貢獻。

恩施州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汪雲在座談中介紹了恩施州近年來按照“抓黨建、比黨建、強黨建、爭先進、促發展”的工作思路,以“五抓五比”(抓站位比能力、抓調研比作風、抓調度比落實、抓示范比特色、抓考核比成效)為載體,深入開展基層黨建“大比武”行動,推動黨建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情況。

中國石化、中信集團、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四家理事單位代表作了主題交流發言。中國石化黨群工作部副部長張琴介紹了中國石化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將信息技術應用到黨建工作中,建設中國石化黨建信息化平台,突出“管理+服務”,構建起PC端、APP端兩端操作一體運行的“兩位一體”新格局,切實以黨建信息化推動基層黨建工作標准化、規范化、科學化的情況。中信集團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姜海濱談道,中信集團著力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一是把握政治性,在舉旗定向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把握思想性,在凝心聚力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把握基礎性,在強基固本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把握示范性,在正風肅紀上走在前作表率。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劉陶介紹了工商銀行黨建工作中探索出的“72331”工作思路,即抓好政治、思想、組織、作風、紀律、制度、反腐敗斗爭“七大建設”,把握好教育、管理、監督、服務黨員和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兩條主線”,落實好機關黨建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三大任務”,發揮好企業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三大作用”,實現好凝心聚力促發展“這一目標”,推動機關黨建質效不斷提升。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宣傳處副處長姜哲講述了弘揚航天精神在發揮黨建引領中的作用和經驗:一是注重用航天歷史教育引導員工﹔二是注重用航天成就振奮鼓舞員工﹔三是注重用航天精神感染激勵員工。

來自國家能源集團、中國煙草、上交所、進出口銀行等理事單位的代表和來自河南省豫宛商會、北京易華錄有限公司、《中國企業報》集團的嘉賓代表也進行了交流發言。現場氣氛熱烈、互動積極。大家還現場觀看了梁思禮、陳福田等大國重器背后航天英雄的影像資料,真切感受了老一輩航天人的精神力量。

主題座談由旗幟雜志社社長侯永峰主持。他指出,恩施擁有秀美的山川、迷人的風景、厚重的人文歷史與獨特的風土人情,在州委、州政府的帶領下,各級黨組織圍繞加快建設“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目標定位,抓實“立足大生態、構建大交通、發展大旅游、打造大產業”四大舉措,彰顯“土、硒、茶、涼、綠”五大優勢,推動黨建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突出成績。各級黨組織呈現奮勇爭先的工作態勢,基層黨員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基層黨建工作獨具特色和亮點,為基層黨建創新提供了啟示。希望進一步加強與恩施州的工作交流,聽到更多恩施基層黨建好聲音﹔也希望各理事會成員單位進一步加深與恩施州的合作交流,共同助推恩施經濟社會發展。

隨后,全體調研人員前往恩施州宣恩縣伍家台產業基地、椒園鎮慶陽壩村、黃坪村等地調研。

旗幟雜志社副社長、恩施州政府副州長王成福出席調研活動。

( 編輯:賈澤娟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