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廣東省家庭家教家風展在廣州開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2日18:12
文字縮放:

8月31日,由廣東省直機關工委、廣東省文明辦、廣東省婦聯聯合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傳承好家風”——廣東省家庭家教家風展在廣東畫院開幕。

展覽分為“‘典’論家風——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牢記囑托——走在全國前列 創造新的輝煌”“時代新風——傳承紅色家風 弘揚嶺南文化”三大篇章,以圖文展示為主,輔以視頻演播、實物展陳、沉浸式場景互動體驗等豐富形式,共展出圖片258張、家風故事89個,僑批、剪紙等家風主題物件逾200件。展覽以小切口展示廣東取得的新變化新成就,多維度立體化呈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優良家教家風,是廣東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成果的一次巡禮。通過展覽,引導全省人民把好傳統帶進新征程、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進一步激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此外,展覽還收集整理了省婦聯、省文明辦自2020年以來聯合命名的15個廣東省家教家風實踐基地信息,做成“打卡”地圖進行展示。同時,制作了廣東21個地市“傳承弘揚好家教好家風”親子研學推薦路線一覽表,路線包括嶺南文化、紅色文化、愛國主義教育、美麗鄉村等多個主題,引導廣大家長帶領孩子通過參觀、游覽、實踐等多種形式學習、傳承和弘揚好家教好家風。

(供稿單位:廣東省直機關工委)

( 編輯:張莉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