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深入落實中央巡視整改任務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2日15:06
文字縮放:

8月30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7月2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並結合實際開展學習研討,扎實做好各項稅收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應邀作了題為“從五個維度認識把握‘兩個確立’”的專題輔導報告,堅持論從史出、史論結合,從理論依據、歷史邏輯、現實基礎、未來需要和實踐要求五個維度,以翔實、生動、鮮活的史料,對“兩個確立”這一重大政治理論命題進行了深入解讀和系統闡釋,為廣大稅務干部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本質內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導。

稅務總局有關局領導圍繞學習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特別是正在深入開展的巡視整改工作作了研討發言。王軍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及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分享了學習體會。他指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央部署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專題學習,對於我們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收錄了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的重要著作。這期間,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正處於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國正處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面對這樣的時代背景和歷史背景,習近平總書記對關系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進一步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繼續前進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

王軍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既極大豐富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標注了我們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高度,又深刻揭示了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的成功密碼,開拓了我們黨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新局面﹔既深入分析世情國情,引領我們成功應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新挑戰,又牢牢把握歷史主動,指引我們繼續走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各級稅務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融會貫通,真正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篤行而不怠。要與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引導廣大稅務黨員干部在持續學深悟透上再下功夫,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堅實思想基礎。要與深入推進中央巡視整改緊密結合,從政治上抓整改,從政治上看效果,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真改實改徹改的具體舉措,著力深化巡視成果綜合運用,深入推進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與做好當前各項稅收工作緊密結合,始終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對表對標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學習貫徹的實際成效推動各項稅收工作不斷提質增效。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