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湛江市直機關“平急轉換”再奏抗疫強音

葉興宇 周子志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5日14:16
文字縮放:

湛江市直機關工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及市委組織部工作指引,啟動“平急轉換”機制,著力構建在應對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機關黨組織和黨員作用的常態化機制,緊急集結市直機關“紅色力量”支援抗擊疫情一線,以實際行動詮釋使命擔當。

功在平時,應在急時,用好“指揮棒”。把“平急轉換”作為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融入工委對機關基層黨組織的“網格化、全覆蓋”的管理格局,實行應急方案“預備”、基層黨組織情況“建檔”、機關黨員精銳“庫儲”,提高科學化管理、精細化調度的標准,促進“平時”聯建共建,注重“應急”聯動機動。面對疫情,工委迅速啟動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全員進入24小時在崗模式,按照工委主官挂帥、班子成員分工專抓、各部室負責人具體落實的組織架構和后勤保障、信息宣傳、聯絡調配、應急機動、綜合秘書5個工作專班,組織市直應急志願服務力量,全面啟動疫情防控工作。發出《致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疫情防控倡議書》,動員選派政治素質硬、業務能力強、防控經驗足、工作作風實的黨員干部參加疫情防控。

樹旗亮牌,進網入格,守護“健康綠”。把“平急轉換”作為服務湛江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重要抓手,融入市直機關創建模范機關的工作格局,在急難險重任務一線設立臨時黨組織,創設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等,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主動建立機關黨組織和縣級直屬機關工委的縱橫對接渠道以及工作聯動模式,批復成立涵蓋81個單位的市直黨員先鋒隊支援湛江經開區抗疫工作臨時黨委,下設18個臨時黨支部、9個黨小組,對接融入經開區13個網格,引領黨員志願者和黨員先鋒隊員開展“樹旗亮牌”防控疫情行動,把黨組織和在職黨員“雙報到”要求落實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任務、直接單元。

眾志成城,干群勠力,畫出“同心圓”。把“平急轉換”作為密切聯系服務群眾的重要抓手,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黨委、湛江中心人民醫院黨委、廣東醫科大學附屬二院黨委等第一時間響應,在疫情期間保持院前急救和院內急診正常開放,對於急危重症患者落實“綠色通道”進行救治,同時迅速集結隊伍,派出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採樣支援工作,用實際行動為轄區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堅固防線。湛江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聞令而動,組建黨員先鋒隊、臨時黨支部,以“進入、結對、包點”方式下沉社區支援抗疫,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最大限度凝聚起“機關黨員+社區干部+社會組織+群眾志願者”的合力,有效緩解了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緊缺的問題,展現了湛江市直機關黨員干部“硬核”擔當的“戰疫先鋒”力量。

(供稿單位:湛江市直機關工委)

( 編輯:閆奕   送簽:王春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