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光大集團黨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光大集團黨委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6日11:19
文字縮放:

8月31日,光大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江主持,黨委副書記吳利軍、朱洪波,黨委委員劉慧敏、付萬軍、於法昌、王毅、高愛武參加學習。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有關章節。付萬軍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作重點發言,其他中心組成員作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光輝文獻,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基本要求。一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環境和機遇挑戰的重大判斷上來,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三是要深入學習領會過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更加堅定不移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四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強化理論武裝,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集團落地生根。五是要深入學習領會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要求和戰略部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六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旗幟鮮明地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為集團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七是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堅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入推動集團戰略轉型發展。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進一步保持戰略定力、增強信心斗志,進一步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攻堅克難、苦干實干,抓緊抓實集團改革發展各項任務。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融會貫通、深學細悟,把學習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結合起來,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發揮好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引領作用,引導集團廣大干部員工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體現到推動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上、體現到做好各項實際工作上。二是要持續推動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一以貫之抓整改,進一步增強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問題導向,在理論學習中深入思考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科學內涵和具體路徑。強化巡視整改成果運用,推動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用改革發展成果來檢驗巡視整改的成效。三是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到集團改革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堅定不移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四是要強化風險管理的前瞻性和有效性。要樹立集團上下“一盤棋”思想,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從講政治的高度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不斷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預見能力、應對能力、處置能力。五是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要深刻認識腐敗的頑固性和危害性,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金融反腐和處置金融風險同步推進、嚴肅追責和追贓挽損同步推進、建立完善制度和強化制度執行同步推進,持續推動形成嚴的氛圍,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集團高管、董事會秘書葉振勇、集團財務總監陳昱,集團總部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