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戰“疫”有溫情

——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凝聚抗疫力量彰顯責任擔當

郭穎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8日08:33
文字縮放:

8月份以來,海南多地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主動作為,堅持“愛心、暖心、貼心”服務,團結動員廣大干部職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在凝聚抗疫力量中彰顯了央企的責任與擔當。

愛心捐助聚民心

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高度關注疫情發展態勢,組織開展了“共同戰疫、關愛員工”活動,及時慰問疫區所屬樂東公司和新能源公司的全體干部職工,以及光伏項目現場一線職工,為每個公司下撥抗疫專項資金,支持保障各單位科學、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督導各級組織為抗疫一線保電、值守、防洪防汛的廣大職工提供足量防疫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資,形式靈活地組織現場慰問、走訪家屬等活動,讓廣大職工切實感受到公司的關心和關懷。

在做好自身愛心之舉的同時,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還積極承擔央企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8月16日上午,公司向全體干部職工發出抗疫募捐倡議。倡議發出僅半天時間,全公司463名干部職工累計捐款額超8萬元,公司用這筆捐款購買了防疫和基本生活用品等物資,並運往三亞。除此之外,所屬樂東公司先后組織兩次防疫物資捐贈,向所在轄區及對口幫扶村累計捐贈防疫物資價值9000余元。

熱心馳援紓民難

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第一時間擰緊疫情傳播“水龍頭”,各發電企業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控內外部人員流動,安排上門核酸檢測,防止病毒輸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所屬各單位通過各自微信工作群、公眾號等陣地,及時轉發當地政府、海南公司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動員各級管理人員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強化廣大職工群眾的疫情防控意識,營造群防群控的濃厚氛圍。所屬新能源公司第一時間成立志願服務隊深入到包保小區,積極協助社區逐門逐戶開展走訪排查和防疫知識、政策宣講等工作。

在海南省國資委下發通知后,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第一時間作出反應,下發支援三亞抗疫的倡議通知,並迅速成立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馳援三亞抗擊疫情青年志願服務隊。

貼心服務解民憂

針對疫情期間部分職工居家辦公這一現狀,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大力開展“閱讀點亮人生”好書推薦、“悅讀 青聽”、“雲課堂”線上主題閱讀等活動,讓職工在閱讀中感悟人生、陶冶心境﹔制作《疫情防控科普小知識》《疫情防控心理疏導指南》等推文﹔推薦“十點讀書會”“百草園書店”等微信公眾號,讓職工積極參與線上誦讀活動,抒發內心情感,排解居家期間可能產生的負面情緒﹔開展線上工間操活動,每天在微信工作群裡提醒並發送健身視頻及小知識,形成熱愛運動、關心健康、昂揚向上的良好風貌﹔以抗疫保供為素材制作視頻,為抗疫前線的電力英雄加油鼓勁。

把服務做到實處,把溫暖送到前頭。國家能源集團海南公司以細致入微的溫情凝聚起了抗擊疫情、保電保供的磅礡力量,帶領干部職工履行央企職責、彰顯央企擔當、守護萬家燈火。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