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靶向施診破解“兩張皮”

——甘肅省直機關工委制定下發《關於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省直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具體措施》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09日17:50
文字縮放:

近日,甘肅省直機關工委印發了《關於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省直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具體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就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從5個方面提出了17條具體措施。

2019年7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隻有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機關黨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印發的《關於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為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甘肅省直機關工委牢固樹立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的理念,認真貫徹《意見》,結合落實《省委2021年黨的建設專項整治重點任務清單》要求,分自查自糾、整改銷號、督查考核、效果評估四個階段,在省直部門深入開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兩張皮”問題專項整治。同時,班子成員帶隊深入15個省直部門、9個市州、5個縣區實地調研,對52個省直部門、2個市州、6個縣區書面調研,積極探索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實踐路徑,認真挖掘“兩張皮”問題深層次原因,廣泛聽取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意見建議。在全面總結“兩張皮”問題專項整治成果、充分借鑒吸收各地區各單位先進經驗、做法和對策的基礎上形成了《措施》。

《措施》主要包括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找准機關黨建服務大局的著力點和結合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認真貫徹學懂弄通做實要求,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強化黨員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監督,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發揮示范表率作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選優配強機關專兼職黨務干部,加強黨務干部與業務干部交流,提高黨務干部的培訓質量,健全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開展機關黨建工作調查研究,加強黨建工作的分類指導等內容。《措施》全面貫徹黨中央和甘肅省委對機關黨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認真落實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深入分析和准確把握機關黨建工作的特點規律,充分吸收近年來機關黨建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實踐經驗,對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具體的思路措施,是堅持問題導向推動解決機關黨建工作難點堵點問題的有力舉措,為引導甘肅省直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服務中心大局中發揮作用、體現價值、展示作為提供了制度支撐。

(供稿單位:甘肅省直機關工委) 

( 編輯:張莉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