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組部黨建研究所黨總支、中聯部研究室黨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

中聯部研究室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15日09:12
文字縮放:

近日,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相關調研服務工作,中組部黨建研究所黨總支、中聯部研究室黨支部聯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研討百年大變局下的世界政黨政治新特點新動向”主題黨日。

雙方將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對外工作重要論述,與研討“百年大黨如何應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百年大變局下國外共產黨如何在動蕩和變革中砥礪前行”等課題有機結合起來。中聯部研究室黨支部書記、主任金鑫作了題為“百年大變局下世界政黨政治新特點新動向”的報告,中組部黨建研究所黨總支書記、所長張陽升講話。

雙方黨員代表立足本職崗位,結合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體會,交流了研究心得。大家的討論既總結了我們黨應對變局所積累的寶貴經驗,也分析了我們黨應對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所面臨的機遇挑戰,還交流分享了國外共產黨的現狀、變革和發展趨勢,以及國外政黨在數字化時代開展青年工作的經驗做法。

大家一致認為,要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世界意義,深入分析百年大變局下世界政黨特別是國外共產黨的新特點新動向,對於深化對黨忠誠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在新征程上對外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更好開展黨的對外工作非常必要。

( 編輯:白 翔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