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浙江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16日11:17
文字縮放:

日前,浙江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和全省建設新時代美麗浙江推進大會暨生物多樣性保護大會精神。浙江省委宣講團成員、廳黨組書記、廳長郎文榮圍繞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做好新形勢下生態環境工作和干部隊伍建設作部署講話,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林金德作廉政教育專題報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一級巡視員虞選凌主持會議。

郎文榮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生態環境系統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各項工作有力有序穩步推進,實現 “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對標新目標,從以下六個方面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一是努力打造詮釋“兩山”理念、講好“兩山”故事的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實踐與傳播高地。二是努力打造以降碳為重點戰略方向、撬動經濟社會綠色轉型的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創新高地。三是努力打造兼具生態系統穩定性和惠益性、全面彰顯生態之美的生物多樣性保護高地。四是努力打造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全省人民普惠有感的優美生態環境高地。五是努力打造生態價值多元轉化、生態“高顏值”與經濟“高價值”相得益彰的綠色共富高地。六是努力打造以數字化改革為牽引,智治、法治、共治一體推進的現代環境治理高地。

郎文榮強調,要以浙江生態環境工作的高起點為依托,加快形成抓落實的路線圖、計劃表,為推動“十四五”乃至更長一段時期工作提供行動指南。一是立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重要萌發地的政治優勢,著力破解理論溯源、實踐升華問題,在傳承創新、提煉成果、擦亮品牌上更進一步。二是立足環境治理力度和改善幅度的高位優勢,著力破解要素間、區域間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在提升良好環境普惠度上更進一步。三是立足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的先行優勢,著力破解源頭防治、標本兼治問題,在推動綠色低碳全面轉型上更進一步。四是立足數字變革的動能優勢,著力破解履職方式、管理模式、服務形式問題,在推動生態環境治理效能整體躍升上更進一步。五是立足自然生態資源的稟賦優勢,著力破解保護與修復、利用與轉化的問題,在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上更進一步。六是立足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制度優勢,著力破解責任傳導、責任協同問題,在構建齊抓共管大格局上更進一步。七是著力破解執法應急等系統性風險防控問題,在維護生態環境安全上更進一步。八是立足生態文化的底蘊優勢,著力破解公眾參與、社會聯動的問題,在實現共建共治共享上更進一步。

最后,郎文榮對生態環保鐵軍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指出要以環保人的新姿態新作風為根本保障,推動生態環境事業躍升,做到“五個干事”:一要忠誠干事,二要科學干事,三要創新干事,四要團結干事,五要干淨干事。

林金德作了題為《深刻汲取教訓 做到警鐘長鳴 著力筑牢正風反腐的堅固防線》的廉政教育專題報告,指出要深刻吸取近年來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堅持以案為鑒、以案促改,進一步筑牢正風反腐的堅固防線,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供稿單位:浙江省生態環境廳)

( 編輯:張莉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