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建設報社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舉辦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讀書交流會

中國建設報社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16日10:37
文字縮放:

為幫助中國建設報社青年不斷加強理論學習,近日,報社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舉辦了“青春永向黨、獻禮二十大——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讀書交流會”。會上,各小組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積極發言,從不同角度深入交流學習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的心得體會。

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一書,收錄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青年工作文稿共六十篇。新聞中心孫宇楓就書中《廣大青年要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一文重點匯報了自己對於“志氣、骨氣、底氣”的理解。他認為,志氣,就是要勵志氣,樹立遠大志向,新聞工作者心中應該有新聞理想和追求,把個人的前途與祖國、民族的命運連在一起﹔骨氣,就是要守立場,弘揚中國精神,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骨氣,就是要做中國精神的傳人﹔底氣,就是要強自信,練就過硬本領,新時代中國青年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從扶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在基層涌現了無數舍己為人、甘於奉獻的青年榜樣。新聞中心楊若男以黃文秀的感人事跡為例,認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努力擔起時代重任,不懈奮斗、拼搏向前。新媒體部段曉夢結合自己前往鄭州特大暴雨災害前線進行採訪的難忘經歷,以採訪報道途中遇到的一位年輕排水隊員和一位青年城管隊長作為學習的榜樣,生動講述了他對《不斷書寫奉獻青春的時代篇章》《新時代青年要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兩篇文章的理解與思考。

新時代中國青年要聽黨話、跟黨走,不斷砥礪奮斗青春,擔當時代重任。發展運營部程曉麗認為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是當代中國青年必須和必將承擔的重任。要做“有理想”的青年記者,必須做到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養﹔要做“有本領”的青年記者,必須在學習中增長知識,在工作中增長才干、練就本領﹔要做“有擔當”的青年記者,必須擔當時代責任、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斗、錘煉高尚品格。

在此次讀書交流會上,報社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各位青年暢談閱讀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一書的體會認識,將理論和實際密切聯系起來,真正做到了學有所悟、學有所獲。大家表示,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