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強國復興有我 走好第一方陣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開展參觀學習暨界別工作交流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20日09:37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團結激勵青聯委員振奮精神、鼓舞干勁,進一步提升青聯組織力、凝聚力,9月1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赴中央禮品文物管理中心開展“強國復興有我 走好第一方陣”參觀學習暨界別工作交流活動。青聯負責同志、各界別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和委員代表共50余人參加。

大國外交引領大道同行,珍貴“國禮”見証輝煌歷程。委員們首先參觀了“友好往來 命運與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禮品展”,一件件獨具特色的禮品實物、一份份珍貴翔實的文字材料、一幕幕鮮活生動的視頻場景,讓大家深受觸動、備受激勵。委員們紛紛表示,這次參觀學習活動,是一場外交課、藝術課,更是一場政治課、黨史課,令人難忘。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作為機關青年、青聯委員,有幸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經歷見証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邁入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無比驕傲自豪,也倍感責任重大。一定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使命,服務“國之大者”,以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成效當好新時代的優秀青年、合格青聯委員。

活動中,傳達學習了全國青聯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各界別負責人分別報告了今年以來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打算,並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做好青聯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參加活動人員進行了深入熱烈的座談交流。青聯負責同志強調,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歷史方位,立足職責定位,充分發揮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突出崗位建功,樹牢底線思維,注重工作實效,通過組織覆蓋青年、委員聯系青年、服務凝聚青年、事業聚攏青年,努力把青聯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充滿活力。各界別要加強工作謀劃,搭建活動平台,完善運行機制,積極主動作為,更好激發“聯”的效能、彰顯“合”的優勢,團結教育動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青年爭做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青年突擊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青春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