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26日10:07
文字縮放:

9月2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校長吳漢聖出席並講話。

吳漢聖同志指出,在黨的二十大召開前夕到黨校學習,時機非同尋常、意義特殊重要,既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好時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時機,也是個人成長鍛煉的好時機。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陳希同志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要求,不斷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理解和感悟,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吳漢聖同志結合個人在黨校學習經歷和認識體會,對學員提出三個方面要求:一是學好習近平總書記“開學第一課”,把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六次重要講話,作為履職盡責的終身必修課﹔二是念好馬克思主義“真經”,把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用以指導實踐和推動工作﹔三是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在樹牢正確政績觀中錘煉黨性,在斗爭實踐中磨礪黨性,在嚴守紀律規矩中鍛造黨性,在建強臨時支部中提升黨性。要求學員學習既要得力,更要得法,珍惜寶貴提高機會,做到如飢似渴學、查漏補缺學、聯系實際學、交流互動學,爭取最大學習成效。嚴肅校規校紀,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共同維護良好的學習環境。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龔維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務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2022年秋季學期司局級干部進修班、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及40歲以下青年干部專題培訓班全體學員,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干部職工等共260余人參加開學典禮。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