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培養嚴實作風 夯實基層基礎 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青年學習匯”第41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09月27日11:11
文字縮放:

“青年學習匯”第41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夯實團青基層基礎,提高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進行交流研討。9月2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開展現場集中學習交流,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團組織負責人走進外交部參觀學習,深入交流研討。

大家一致認為,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必須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以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目標,以加強政治建設、體現政治價值、發揮政治功能為根本,以思想鑄魂、奮斗建功、服務青年為著力點,持之以恆抓基層、打基礎,引領廣大團員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

在現場學習交流中,中央和國家機關5個部門團組織負責人作重點發言。中央組織部黨建讀物出版社團支部書記何羽談道,旗幟鮮明講政治是組工青年開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線,政治屬性是出版社青年工作最鮮明的特點,要在重大出版任務等實踐中提升青年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引領青年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持續打造過硬黨建出版青年隊伍。人民日報社團委書記徐雋認為,新聞輿論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強的業務工作,又是業務性很強的政治工作,要推動黨中央機關報青年理論學習與辦報業務深度融合,持續辦好青年講堂、編審技能競賽等活動,團結帶領團員青年為把黨的聲音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作出積極貢獻。外交部團委書記沈思維表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外交團青工作的首要任務。要堅持黨管青年,堅持為黨育人,堅持大抓基層,堅持守正創新,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引領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奮力書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青春華章。國家發展改革委機關團委副書記李德芬談道,要聚焦發展改革中心工作,以“成長路上·青春筑夢”青年干部培養提升工程為載體,靈活運用“求是論壇”“周三大講堂”“發改書吧思享匯”等平台,引導青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在發展改革事業中奮勇爭先、展示才華,著力提升團組織的大局貢獻度。科技部玉淵潭聯合團支部書記孫雲杰認為,要心系青年、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准確把握服務青年的切入點,不斷提升服務青年的能力水平,助力科技青年在新征程上跑出新成績,為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早日建成科技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力量。

站在百年交匯的歷史節點,邁向強國復興的壯闊征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續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切實提高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和大局貢獻度,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基層建設,進一步完善團青基層組織設置、運行機制、工作方式,在服務大局服務青年中彰顯責任擔當。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自覺按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辦事,根據部門不同性質不同特點,科學分類指導,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結合,積極為青年施展才華搭建平台,千方百計為青年排憂解難,切實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團各項要求,進一步嚴密組織體系、嚴肅團的組織生活、嚴格團員教育管理、嚴明團建工作責任,在密切聯系青年中提升服務能力,在深化群團改革中轉變工作作風,在處理復雜矛盾問題中增強斗爭精神,在全方位、高標准鍛造中煥發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昂揚向上的時代風貌,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