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氣象局僑聯召開“向祖國匯報”歸國留學生國慶座談會

中國氣象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10日10:52
文字縮放:

近期,中國氣象局僑聯在京召開中國氣象局歸國留學生“向祖國匯報”國慶座談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副主席、中國氣象局僑聯主席許小峰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人才隊伍是促進國際合作的重要一環,今年8月發布的《氣象人才發展規劃(2022—2035年)》中有關氣象人才聚集和引進計劃、國際化人才培養計劃等,都與歸國留學人員密切相關。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氣象人才培養,堅持國內培養和“走出去”培養相結合、培養與引進相結合、引才與引智相結合的培養方式﹔繼續完善溝通機制,了解歸國留學人員的需求,更好地發揮僑聯的橋梁作用。歸國留學人員要立足本職崗位,積極參與、支持國際氣象事務,參加國際專家團隊,及時掌握國際氣象事業發展動向,在推動全球氣象能力建設過程中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27位來自局各直屬單位的留學歸國人員參加了會議。多位歸國留學生在會上分享和報告了國外的學習經歷和回國后的成長過程。他們紛紛表示,要為中國氣象事業的發展挑起大梁,用驕人的成績報效祖國。會上宣布成立“中國氣象局歸國留學生之家”,促進氣象局歸國留學生工作進一步發展,並帶動引導海外高素質人才回國服務。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