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

齊中平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14日10:37
文字縮放:

歲月不居,雄關漫道,黨和國家奮進的步履鏗鏘有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可逆轉。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我們黨即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這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

不忘本來方能更好地面向未來。黨的十八大以來這10年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我們遭遇的風險挑戰風高浪急,有時甚至是驚濤駭浪,我們肩負任務的繁重性和艱巨性世所罕見、史所罕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握歷史大勢、掌握歷史主動、保持戰略定力,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多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10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充分昭示,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黨領導人民成就偉業就有最可靠的“主心骨”﹔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有行動上的“指南針”。

10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也留下濃墨重彩。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央和國家機關實現思想觀念之變、工作站位之變、體制機制之變、精神面貌之變、作用發揮之變,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

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要在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質量機關黨建引領保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著眼鞏固深化、狠抓薄弱環節,守正創新、壓實責任,堅定不移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部門黨組(黨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組(黨委)書記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機關黨委要聚焦主責主業,聚精會神抓黨建、扑下身子抓落實,機關黨委書記真抓實抓,不做“挂名書記”。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職責定位,激發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使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黨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

回首過往,櫛風沐雨,積厚以成勢﹔眺望未來,登高望遠,奮楫更篤行。行進新時代新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狀態再接再厲、頑強拼搏、攻堅克難,履行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工作職責,以實際行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貢獻力量!

(來源:《旗幟》2022年第10期)

( 編輯:張莉   送簽:陳誠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