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因為信任,就好好把我們的事情做好”(微鏡頭·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

本報記者 杜尚澤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8日09:27
文字縮放:

  時間:2022年10月17日上午

  日程: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聽了5位同志的發言,我能充分感受到大家對黨中央的高度信任,對黨和國家事業、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心。”習近平總書記環視會場,來自八桂大地的代表們,個個目光灼灼。

  他們帶來了5700萬廣西各族干部群眾的心聲。

  習近平總書記語氣溫和卻堅定:

  “我和大家一樣,是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我們就是實實在在把事情做好,就是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好好結合各地實際去貫徹落實。因為信任黨中央,信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好好把我們的事情做好。”

  十年非凡成就,書寫在物阜民豐、萬家燈火之中。會場內的每一位代表,都是感同身受。涉灘之險、爬坡之艱、闖關之難,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無不令人感慨萬千。

  習近平總書記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去端詳腳下的路:實踐証明,“不僅走得對、走得通,而且走得穩、走得好”。

  前一日作黨的二十大報告,總書記明確強調了“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在廣西代表團討論時,他這樣闡釋:“前一段時間我們聚焦小康,解決了絕對貧困。現在聚焦在‘兩步走’上,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民族復興。”

  現代化為何物?

  “記得當年我到農村去,當地‘秀才’跑我那兒來宣講,說‘咱們今后現代了,那都不一樣了,樓上樓下電燈電話,包子餃子肉絲肉片’。”昔日鄉村裡想破天兒想到的心願,卻是今天中國大地上普普通通人家,過的平平常常日子。

  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現在我們的目標越來越清晰了”。

  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使命任務,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和責任。“我們要聚焦到黨的二十大的目標上來,上下同心。”

  上下同心者勝。最艱巨的事業、最繁重的任務面前,中國共產黨始終和億萬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奮斗在一起。

  “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這也是我們在建成小康社會,徹底解決絕對貧困問題之后新的承諾。”這是中國共產黨人著眼未來的鄭重宣告。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1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