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雖千萬人,吾往矣”(微鏡頭·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

本報記者 杜尚澤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9日09:56
文字縮放:

  時間:2022年10月17日上午    

  日程: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黨的十八大召開大約兩年后,習近平總書記在一次會上見到了一位熟讀歷史的作家。他的一句話給總書記留下深刻印象:“二十四史也找不到我們這個力度的反腐敗啊!”

  此刻,在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習近平總書記想起了七八年前的這句話。回首往昔,頗為感慨: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推進史無前例的反腐敗斗爭。”“特別是十年下來,我們這一套自我革命的‘組合拳’是載入史冊的。”

  黨的二十大報告最后一個章節,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字裡行間昭示著一個大黨面向未來、繼續自我革命的決心魄力。

  總書記強調:“我多次講,我們黨之所以偉大,不在於不犯錯誤,而在於從不諱疾忌醫,勇於自我革命,勇於刮骨療毒,所以才能穿越百年風風雨雨,成為一個打不倒、壓不垮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面對反腐敗這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斗爭,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亮明態度。這一次,他堅定地說:

  “共產黨人是唯物主義者,是無所畏懼的,怕什麼?接受疾風暴雨、驚濤駭浪的考驗,我說,‘雖千萬人,吾往矣’!沒什麼好怕的。”

  馳而不息,鍥而不舍。“必須永遠吹沖鋒號”鄭重寫入黨的二十大報告。

  習近平總書記在討論中這樣闡釋說:“我們要有‘永遠在路上’的勁頭。隻有這樣做了,我們共產黨才能真正經得住考驗,才能真正獲得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9日 01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