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聯部機關團委組織青年同志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聯部機關團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28日14:21
文字縮放:

10月20日上午,中聯部機關團委組織召開第十四期部青年理論論壇暨黨的二十大報告青年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並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學習研討。機關團委、各單位團支部書記、青年代表等參加,4位青年代表作主題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全面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系統繪制未來五年甚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藍圖。新時代黨的對外工作青年干部,是偉大變革的見証者、親歷者,也是偉大發展的參與者、貢獻者。躬逢其盛,與有榮焉,大家備感振奮,對奮進新征程憧憬期盼,對建功新時代斗志昂揚。

大家紛紛表示,從世界各國政黨政要發來的二十大賀電函中,中國共產黨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和塑造力得到了充分體現。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新征程上,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心系“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

大家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機遇、激動人心的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對外工作立足於 “黨的一條重要戰線、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體現”定位,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作為黨的對外工作青年干部,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提升歷史觀、大局觀和角色觀,為履行新的使命責任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同時,大家也深刻感受到,這是一個充滿挑戰、風急浪高的時代。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要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前進道路上,必須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重大原則,踐行“三個務必”,發揚敢於斗爭的精神,提高善於斗爭的本領,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本領擔當、更實的工作作風,以扎實的工作業績為黨的對外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助力,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貢獻青春力量。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