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蔡奇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上強調 精心組織開展集中宣講活動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來源:新華網2022年10月31日09:57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組織開展集中宣講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蔡奇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全面准確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黨的二十大的主題,講清楚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講清楚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清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講清楚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講清楚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和要求,講清楚以頑強斗爭應對風險挑戰的要求,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斷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緊密結合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進行深入宣講,引導人們深刻領悟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蔡奇強調,參加宣講的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宣講工作,原原本本吃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講全講深講到位。要堅持全面系統、突出重點,把准基調、把好導向,做到深入淺出、通俗易懂,讓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組織好學習教育和媒體宣傳,廣泛開展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有針對性地解答干部群眾關注的問題,營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主持會議。

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文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