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交流會暨第6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07日11:06
文字縮放:

11月4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交流會暨第6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在京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主辦,生態環境部直屬機關黨委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鄒曉東同志,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翟青同志出席活動並講話。來自21個部門的黨外代表人士和機關黨委負責統戰工作的相關同志出席活動。

翟青同志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本次“同心筑夢”活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廣泛凝聚團結奮斗的共識和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認真學習、積極落實、引導黨外代表人士自覺把工作重點聚焦到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鄒曉東同志在總結講話中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我們中央和國家機關必須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須政治站位更高、標准要求更嚴、行動更加自覺。各部門黨外代表人士和統戰干部要深刻認識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工作的強大動力﹔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加強思想引領,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工作,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推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

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等15個部門的黨外代表人士和機關黨委負責統戰工作的相關同志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座談交流。座談會前,與會同志調研參觀了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報中心、環境聯合實驗中心、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國家工程實驗室和科技成果展。

大家紛紛表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個特征之一,通過實地調研,深刻感受到生態環境部聚焦中心大局,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廣泛凝聚奮進合力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表示,今后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職,更好發揮黨外代表人士的作用,更加堅定地支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