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工商銀行召開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

中國工商銀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07日16:26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工商銀行召開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四清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完整准確全面領會,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落地生根,奮力開創金融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持續貢獻工行力量。黨委副書記、行長廖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自信自強、團結奮進的大會,對於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走好新時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在中國式現代化整體布局中把握金融職責、找准工行定位、謀實發展路徑,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持續貢獻工行力量。強化政治引領,堅決維護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和完善“黨建引領、從嚴治理”等“48字”工作思路,錨定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現代金融企業的目標,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堅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和急難愁盼問題,豐富高質量金融供給,在推進共同富裕中展現更大的金融價值,全力建設人民滿意銀行。牢記金融宗旨,把工作著力點放在服務實體經濟上,鞏固擴大工商銀行服務工業、制造業優勢,在服務科技自立自強上拿出更多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服務方案,高質量推動綠色金融發展,高水平服務鄉村振興,深化工行全球經營,全力助推高質量發展。守牢安全底線,強化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完善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強化“五個一本賬”管理,管控好數據、信息、網絡安全,深化自主可控可靠轉型,積極服務金融穩定保障體系建設。持續深化改革,扎實推進“揚長補短固本強基”布局和“第一個人金融銀行”等重點戰略實施,統籌構建GBC+客戶生態、D-ICBC數字生態、ECOS技術生態,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提升平衡協調可持續發展能力,持續做強做優做大,為社會創造卓越價值。勇於自我革命,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壓緊壓實主體責任,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強化對各級“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抓好常態化長效化巡視整改,不斷鞏固擴大整改成效。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結合起來,不斷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的核心內容,反復學習,深入研討,努力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分期分批做好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輪訓,結合實際抓好青年員工、境外機構干部員工、交流挂職人員、離退休黨員、統戰人士、普通群眾等群體的學習,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全覆蓋。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好基調、把好導向,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和任務進行細化,有針對性地拿出落實的具體方案,明確時間表、施工圖,扎扎實實向前推進。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繼續扛起穩定宏觀經濟、防控金融風險的大行責任,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作,深入研究下一階段思路和舉措,確保今年高質量圓滿收官、明年高質量順利開局。

會議號召,工商銀行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到位,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