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盛會歸來話感受”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0日16:29
文字縮放:

為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充分發揮青聯委員示范表率和領學促學作用,11月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在京舉行“盛會歸來話感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中的青聯委員、青年干部結合成長經歷和崗位實際,分享交流親歷盛會的體會感受,面對面、零距離傳遞黨的二十大的青年聲音。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出席,全國青聯、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青聯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各部門青年代表280余人參加。

宣講活動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副主席、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重要內容,結合近年來堅持為人民和時代創作的導向,大力弘揚推廣民族音樂,增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國際影響力、傳播力的實踐探索交流了認識體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常委、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農村能源與環保研究所所長沈玉君聚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大戰略部署,分享了自己和所在團隊扎根“三農”一線,把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部署要求、服務國家重大需求作為人生價值追求的心路歷程和奮斗過程。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北京冬奧會冠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徐夢桃結合奮勇拼搏、超越自我的成長經歷,交流了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深刻理解。她們的生動講述和奮斗故事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和堅定決心信心,引起了在場觀眾的深深共鳴,會場內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與會青年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通過的報告,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一定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帶頭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努力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青年突擊隊,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工作職責、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讓青春在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