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開發銀行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部署會

國家開發銀行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10日16:36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部署會,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對開發銀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專題動員部署,引導全行干部員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開發性金融的積極貢獻。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行長歐陽衛民主持會議,黨委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行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一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部署要求,堅持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忠實履行黨中央、國務院賦予開發銀行的職責使命,確保開發性金融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二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找准服務和融入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著力點,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服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助力穩住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不斷提升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重點領域和實體經濟質效,助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三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毫不鬆懈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持久戰,全力做好風險化解處置,健全全面風險管理體系,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控,完善內控合規長效機制,牢牢守住風險底線。四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增強深化改革政治擔當,持續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動分類分賬改革落地實施,聚焦職能定位深入推進改革,規范子公司運行,強化管理服務創新,促進開發性金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五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完善權力監督制約機制,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增強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改進完善公司治理,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以全面從嚴治黨帶動全面從嚴治行向縱深發展。六是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加強巡視整改的部署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推動中央巡視整改落實見效,強化責任壓力傳導,加強督導檢查,持續鞏固深化整改成果,推動巡視整改常態化、長效化,把巡視整改成效轉化為開發銀行高質量發展成效。

會議要求,全行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扎實開展學習宣傳和教育培訓活動。一是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關於開發銀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二是切實抓好學習培訓。面向全體黨員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全員培訓,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通過黨委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和領導班子集體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多種形式,反復學、深入學,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三是扎實做好宣講宣傳。總行黨委成員要帶頭開展宣講,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結合實際,在本單位面向黨員干部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要高質量做好宣傳引導,加強與中央主流媒體合作,深入宣介開發銀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新舉措和新成效﹔統籌運用網站、新媒體等平台,推動全行形成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四是聯系實際抓落實。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強化問題導向、實踐導向、需求導向,更加自覺地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實到開發銀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各方面,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五是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推動。總行黨委將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全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本單位實際,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專題部署,提出具體要求,抓好落實,著力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