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

來源:新華網2022年11月14日11:14
文字縮放: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

在推動航空科技自立自強上奮勇攀登

在促進航空工業高質量發展上積極作為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月12日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的隊員們回信,勉勵他們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建設航空強國積極貢獻力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你們以羅陽同志為榜樣,扎根航空裝備研制一線,在急難險重任務中攜手拼搏奉獻,這種團結奮斗的精神非常可貴。

習近平指出,你們在信中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青春在建設航空強國的火熱實踐中綻放光芒,說得很好。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需要各行各業青年勇挑重擔、沖鋒在前。希望你們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推動航空科技自立自強上奮勇攀登,在促進航空工業高質量發展上積極作為,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回信全文另發)

2012年11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對殲-15艦載機研制現場總指揮、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羅陽因公殉職一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學習羅陽同志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2013年以來,航空工業集團以“羅陽青年突擊隊”為載體,組織廣大青年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學羅陽、做先鋒,累計有37萬人次參與其中。近日,沈飛公司第一批“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代表給習總書記寫信,匯報十年來在科研生產一線學習踐行羅陽同志精神的收獲,表達繼續奮力拼搏、矢志報國的決心。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